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财会系云上实训来助力,防疫教学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徐先知 HITS:

为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我院财会系与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扎实有效推进专业实践环节在线运行。

《会计实习云平台》为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作为我院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综合业务能力实训平台。本次实训我们选取了商贸、工业、服务、建筑等多个行业的企业真实经济业务对学生进行实操训练,保证了我院2017级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的近500名学生《会计综合业务仿真实习》课程实训如期运行。学生不仅了解了各行业企业经济业务的特点,而且掌握了各行业业务流程、账务处理流程、财务规章制度、会计科目设置及会计核算的特征,有效弥补了会计理论教学侧重于工业企业账务处理的不足。

同时,专业指导老师能通过查看云上实训平台记录,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次数、学习时长、练习任务完成进度、练习任务完成准确度,据此动态调整和优化给学生安排的学习任务,实现了在线师生间的良好互动。

此次会计云上实训,为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集中实践教学开辟了一条新路,也对我校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带来了新的启示。

(文 /徐先知 审/袁江云)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