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廖小薇获得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1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黄维 HITS:

202049日,从久负盛名的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传来喜讯,我院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廖小薇成为2020/2021年度全球50名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项目(German Chancellor Scholarship Program)的获奖者之一,将于2020101日起赴德国雅各布大学(Jacobs University)访学一年,并获得德国总统和总理接见的机会。

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由德国外交部委托洪堡基金会设立,最初仅面向俄罗斯、美国等极少数国家。20065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时,正式宣布启动联邦总理奖学金的“中国计划”。目前,该奖学金每年为来自美国和金砖五国的50位最具发展潜力的青年才俊提供为期一年在德国进行自选项目的机会,以保持与这些国家未来杰出精英的长期联系。获奖者不仅可获得丰厚的津贴和差旅补贴,还可获得免费德语强化课程、环德学术考察等机会,还将受到德国总统与德国总理的接见。

廖小薇此次成功获批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项目,得益于其博士生导师黄维教授在研究生培养上的国际化实践。近年来,黄维教授团队致力于培养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要求研究生必须开展系统英文论文阅读与写作,并积极投稿国际学术会议,已经有多名研究生受邀在32nd CHER,ASPC2019等高水平国际会议上进行学术报告。廖小薇在联系德国导师、申请材料提交、面试等环节,得到了黄维教授的悉心指导,并组织所有研究生多次审读申请材料,进行模拟面试,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企业管理系彭娟  徐微  黄维)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