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与湖南嘉德集团签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年4月14日, 陈银娥院长等一行赴湖南省跨境电商产业园,与湖南嘉德教育集团签订人才培养校区合作战略协议。湖南嘉德集团董事长彭伍军等集团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洽谈。湖南嘉德集团董事长彭伍军、嘉德教育总经理屈琦文 、嘉德教育副总经理米迎春等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人才培养合作内容与切入点。集团领导从跨境产业发展、供应链角度论述了校企合作共同培养跨境电商新外贸人才的重要性。第一,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是一个综合型培养工程,希望双方能够进行长远的、深入的、基于产业基础上的校企合作。第二,本科跨境人才培养可以在课程体系中融合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跨境电商独立站运营及系统架构、国际金融等内容。第三,集团能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创新创业、人才输出等方面提供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第四,集团可全面参与学生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训。集团期待通过校企合作探索出一条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陈银娥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整合企业资源、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在解决如何培养理论扎实、能力突出的高层次人才、推进新文科建设上做出新的探索;认为双方可以在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以及教师工程化实践、教学改革研究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洽谈交流结束后,双方签订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并就近期工作落实做了安排。


湖南嘉德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总部位于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集团下辖湖南嘉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湘嘉德外贸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七家子公司,是一家集跨境贸易领域投资开发、跨境产业数字智能化园区运营及配套服务、大宗商品跨境贸易及外贸综合服务、大数据及IT服务、跨境电商及人才培训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跨境产贸园综合服务商。


                     (文/梁向东 审/陈银娥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