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书记与海外师生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23日下午三点,学院党委书记王宏给海外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党委副书记涂道勇、辅导员周路路、经管学院海外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微党课。

课前,王宏首先亲切问候同学们,并与大家进行交谈,仔细询问每个留学师生学习、住宿、出行、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是否有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难需要学院帮助。同学们一一分享自己所在国家的抗疫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会议气氛十分融洽。随后,王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上了一堂云党课。他通过国内外疫情应对情况比较,使海外师生们充分认识到了“五个伟大”,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国青年的伟大、中国的伟大。同时指出,作为中国人在国外求学,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三心”,即爱国之心,爱党之心,爱己之心。另外,他鼓励海外师生们不断丰富自我、成就自我,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价值,将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最后,王书记叮嘱大家在国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期待着老师同学们学成归来,相聚校园。

财会系朱锐老师、王颖老师在美国访学,他们谈到:近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形势日趋严重。在海外疫情发生的初期,他们收到了来自系、院、校各级的温馨慰问和防疫物资支援。同时,他们也积极响应中国驻美大使馆的号召,理性面对疫情,科学防控。每日通过互联网向学院及时报送个人防疫信息,定期与学生就居家学习情况和论文进展进行在线交流和指导,保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17级研究生夏海伦在加拿大渥太华Western University交流学习,听完王书记的党课,她觉得非常温暖,她说:“现在国外的舆论形势很严峻,国家也非常重视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爱国主义教育。2月份从国内飞到加拿大的我在疫情期间经历了国内国外的对比,深刻感觉到了还是祖国好,人民团结,政府能够集中起力量,众志成城。希望我们所有在海外的同学都能团结一致,相信我们的祖国,相信我们党,理性看待外网言论,同时保重身体!另外也祝老师们保重身体,工作中注意好日常防护!”

这次海外师生在线微党课,加强了留学师生与学校学院的联系,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祖国的强大,更有信心战胜疫情,早日学成回国。




                                                文/周路路、孙海飞 图/孙海飞 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