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迎接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424日下午,我院在云文科楼D202室召开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院长陈银娥,教授委员会主任唐文进,副院长彭新宇、张新华,以及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两个学科秘书组的老师和有关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银娥院长主持。

首先,彭新宇总结了学科迎评前一阶段工作,布置了下一步工作。他指出,按照研究生院的部署,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两个学科均已完成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简况表等材料的编写工作,起到了摸清底数、材料查漏等作用。目前,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尚未正式启动,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表式可能都会发生变化,但一旦启动后,时间会很紧,评估任务将很繁重。为了做好迎评工作,下一步,两个学科要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优化学科团队组成;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把特色与优势材料打磨完善;要突出科研代表作和社会服务典型案例,尤其要挖掘典型案例材料;要重点做好毕业生信息采集、用人单位信息对接和优秀毕业生材料挖掘等工作,为将要开展的学科声誉调查做好基础工作。

唐文进教授从评估材料填报的技术层面提出了咨询意见。他指出,填表迎评是短期工作,学科建设是长期工程。单从评估工作来说,要充分考量学科业绩的总量指标和人均指标,整合院内、校内、校外三方面资源,进一步优化学科团队组成。要做好在校生和毕业生的信息采集工作,重视思政德育和党建方面材料的收集整理。典型案例材料要更加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建议从人才培养维度来挖掘典型案例。要尽快做好学院网站、公众微信号等网络信息平台的数据信息推送、更新和维护工作,以适应基于大数据的监测评估需要。

最后,陈银娥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重点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可能的调整变化做了预测分析。她指出,学科评估是今年我院的重点工作,评估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下一轮学科建设,两个学科和有关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她指出,学科建设是系统工程,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多个维度,突出立德树人,突出高水平成果引领,借鉴学习上一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结论A档以上的同类学科材料,做好基础材料的挖掘整理工作。(/文申立平  /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