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贸系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428日下午,经贸系召开本学期疫情以来的第一次网络视频全体会议,张新华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由系主任梁向东主持。

 

张新华副院长从科研方面对经贸系工作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经贸系本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系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分别申报了11项和5项。然后就学校的科研倍增计划进行了说明,希望加强55岁以下教师科研投入;提高国家社科结题率等。

 

系主任梁向东接着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科研等方面围绕系本年度工作做了全面汇报。本年度核心工作是国家本科一流专业申报,学院以此为基础将相关任务布置给了经贸系。梁向东向大家介绍了今年系里的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包括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两门金课建设、专业评估工作等在逐步推进;教师师资外出培训师资基地已洽谈落实,科研项目和论文的任务比较重;部分老师科研“三无”问题需要针对性解决;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的申报也在推进。等等。

 

系党支部书记阳立高传达了院里党政扩大会议关于 “三无(无论文、无项目、无横向经费)”人员情况,他表示与相关老师专门讨论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系副主任刘明栋结合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建议论文指导老师加强与所带学生的沟通和督促,加快论文写作进度。梁向东补充说,老师网上指导论文要留批阅痕迹,包括电子文档、交流记录等。

 

一个小时的网络会议议程满,任务多,信息量大,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学院与系里工作的节奏与压力。

                                (文/刘明栋,审/梁向东)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