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金融系成功组织第一次毕业实习线上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保证2016级本科生正常毕业,同时不降低毕业实习的要求和效果,学院决定创新毕业实习形式,将往年的分散式顶岗实习改为对口实践部门专家讲座形式。59上午9:30-12:00,长沙理工大学1992届优秀校友、广州涌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池铁江先生为我金融学和国际贸易两个专业共286毕业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毕业实习在线指导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副院长谢朝华、金融系主任尹筑嘉、副主任宋勃、国贸系副主任刘明栋、财会系主任袁江云等老师全程参与观摩。

池铁江先生从事多年金融行业专业培训工作,其本人拥有金融行业多领域从业资格,为CFPFRMCFASOA等四大国际金融考试持证人。池先生从金融专业就业市场、行业认知、上岗前准备、就业城市选择、金融行业高级人才、职业道德、实践出真知、经验需要沉淀等八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上的宝贵经验和个人感悟。讲座内容视野开阔、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吸引着大家积极思考。

在互动环节,两个专业的同学们争先提问。池先生就“选择继续考研还是先参加工作”、“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批评”、“营销类的工作好不好”、“应该考哪些职业证书”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很快,两个半小时过去了,大家还意犹未尽,都表示希望能私下请教学长,池先生也欣然留下了联系方式。池先生多次强调,人品贵重,历练有成,可堪重用!

本次讲座由金融系牵头组织、经贸系协办,金融1601班部分班委具体负责线上会议的组织、宣传和线下沟通事宜。全程网络流畅,互动方便,取得了很好的指导效果。(文/徐青松 图/潘水秀 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