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暨研究生导师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年5月16日下午3:30,经管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暨研究生导师网络视频会议,全体院领导、全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办和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

党委书记王宏首先通报了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的总体情况,他强调返校工作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坚持围绕学生,切实做好返校的教育与管理;二是坚守育人初心,构建师生命运共同体,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导师、班主任要履职尽责;三是严守论文质量,确保学业指导不断线,同时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精准帮助;四是加强毕业教育,尤其做好中国精神在抗疫中坚守传承,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做好广大毕业生的理想信念教育。

接着,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从工作的总基调、总体思路和基本程序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经管学院关于研究生返校及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内容,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肩负起研究生教育管理第一责任人的重任,做好研究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教育与管理。接着他还向导师们通报了目前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希望导师们主动关心未就业研究生的现状,与研究生辅导员一起对未就业学生实行“一人一策”,并做好“五个一”(即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进行“一次简历指导”,开展“一次家校沟通”,重点推荐“一个就业岗位”,每周汇总一次推进情况),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并走向满意的工作岗位。

随后,副院长彭新宇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和调剂工作、研究生返校后的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其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针对师生关注的毕业答辩问题,彭新宇谈到,学院计划启动线上答辩模式,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顺利毕业,为暂不能返校的毕业生解除后顾之忧。线上毕业论文答辩的具体实施、相应程序流程学院会进一步商讨,以期保证这一学术环节的严肃性、专业性。

最后,院长陈银娥总结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守住返校研究生的健康平安、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需要每一位导师、全体教职工、辅导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导师们继续与研究生们保持在线生活关心与学习指导,共同把好安全关、学术关、质量关。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投稿

(文/周路路、孙海飞  图/孙海飞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