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贸与金融专业毕业实习系列讲座第二场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由于新冠肺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冲击,我院大学生实习遇到前所有未有的挑战,为了让毕业班同学快速了解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完成实习环节的相关学习,我院邀请了行业精英,通过一系列线上讲座来实现实习目的。5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04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专业校友王龙先生,为同学们举办了名为《不如跨境,焉得前途!——跨境电商揭秘》的主题讲座。王龙先生现担任湖南高校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协会联盟秘书长、湖南金霞跨境产业园产教融合部总监,同时也是DISC双证班社群联合创始人以及BESTdisc认证咨询顾问,曾有过15年校企合作经验,并为6000+大学生辅导过就业。

 

王总主要围绕行业发展、现有平台以及就业岗位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揭露跨境电商。王总根据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解释了跨境电商与传统贸易的区别,分析了中国以及世界现有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发展模式,介绍了跨境电商岗位信息。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后,王总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期望:第一,建议同学们增强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

 

王总结合自己的经历认知以及自己独特的风格魅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受益匪浅的精彩主题讲座。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幕,此次讲座给了同学们深入了解行业与企业的机会,为应届毕业生之后的前途未来指明了道路。(稿/戴君翔;审/梁向东)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