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HITS:

 

518下午文科楼E-501学术报告厅,我院圆满完成2020年教师讲课竞赛

本次竞赛参照省级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规则进行。参赛选手赛前提交讲课视频和课件节段,现场抽签决定讲课顺序。全体院领导、院督导组专家、各系教师评委共计21人组成评委组给予选手现场打分。

8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选手们一一上台讲课。在15分钟内尽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财会系张帆帆老师获得一等奖,经贸系冯萍企管系胡韩莉、潘佳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企管系邹翔财会系王娟、吴永飞、经贸系解冠慧四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学院督导组长胡宁教授对比赛做了点评。她说:竞赛是一部宣传片就是找到最亮点的地方宣传自己。在讲课时,注意从幻灯片、PPT、讲解、内容做到“4个字

  院长陈银娥讲话。她表示本次课堂教学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代表学院班子成员感谢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她强调:课堂教学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是全员育人中的重要环节学院一直积极组织课堂教学竞赛,旨在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此次竞赛老师们准备充分,能够做到以问题为主线、关注细节,教学方法新颖,年轻老师进步和成长很快。最后,陈院长就改进课堂教学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课前应有导入环节;二是课件设计要有设计感。凝练教学内容中的重、难点;三是课堂语言要精炼简洁,有感染力;四是教学和科研要结合,教书和育人要结合。

文/李烽  图/李烽  审/谢朝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