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有史以来最难忘的毕业实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届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安排纪实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毕业实习环节的影响,同时要保证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环节效果,且不降低实习要求,财务与会计系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对今年毕业实习进行有史以来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腾讯会议在线直播平台,邀请了实务界的单位精英在今年5月7日—5月22日为2020届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全体毕业生举行了七场涉及知识面宽、有深度的远程在线实务讲座。

 

讲座嘉宾分别来自交通、电力、制造、金融证券、信息等行业,7位专家分别从数字经济、新基建、财务智能化、税务筹划、数字审计、资金管理等最新的、热点的财务实务问题入手,深入浅出,解读新时代财务工作的巨大变革、信息化下财务职能的转变,及企业内部职能架构的重塑等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其中我校杰出校友楚文光、陈勇、杨仁标、任晓红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心得,并语重心长告诫母校学子,优秀财会人员应顺应行业发展所带来的财务工作方式和方法的变化,多干多想,少说少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7场讲座每场讲座时长2个小时。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提问,问题既有专业上的,也有对未来变化的期许,期间每一位专家热心地进行了解答。

 

因今年毕业生700多人,而腾讯会议室只能容纳300个人,为此财会系主动出击、精心组织,开通了在线会议室外直播功能,做到让每一个毕业生都能参与进来,使每一位毕业生均有学习的机会。(文 /李凤莲  审/袁江云)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