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财会系本学期一次特殊且重要的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年6月2日下午2点30分财务与会计学系通过QQ视频通话形式举行本学期特殊形式的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分别围绕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环节、一流会计学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科研项目等内容展开。王治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由系主任袁江云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因仍处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今年的本科毕业论文各项工作事宜的开展更具复杂性和挑战性。系副主任李凤莲在线解读了毕业论文查重、线下指导、答辩分组安排、成绩登记册领取与登记、成绩的线上报送、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纸质版的归档等各项工作流程,多措并举,其目的为同学们的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系副主任徐先知汇报了我系2020年度共申报了1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后续期间高度关注国家级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的公布;指出我系教师接下来一方面需积极申报2020年度的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另一方面需刻苦钻研、潜心学术、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此外,还需积极承接企事业单位的横向课题研究,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学院副院长王治重点从人才培养目标与方案、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资源与条件、教学方式方法、协同育人、学生发展、质量提升等方面阐述国家级会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规划,列举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有关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情况,指出财会系老师们要改变教学思路,适应新时代要求。

 

最后,系主任袁江云全面总结了自2月-6月初,财会系所完成各项工作,指出财会系面临的新挑战,如财务管理专业申报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审计》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诸多重要事项。

 

此次视频工作会议议程时长近2个小时,紧凑高效内容丰富与会教师充分感受到了工作上新的机遇和挑战!

(文/徐先知 /袁江云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