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副校长谈传生为经管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校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年9月19日上午10:00,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校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5教大礼堂如期开讲。此次课堂由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主讲,全体院领导、院关工委陈均杰、系主任、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课,2020级全体学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谈校长以“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强国使命”为主题,从“克服难关、乘风破浪、砥砺奋进”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讲课伊始,谈校长指出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因为党的领导坚强、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以及伟大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我们才能攻坚克难、战胜疫情,才能在金秋九月相遇长理。接着,谈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例举了国家功勋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勉励青年大学生以“利他、无我”点燃青春梦想,以“力行、实干”激昂奋斗人生,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后,谈校长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四个方面展现了长沙理工大学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从校训释义、校风学风、“铺路石”精神展现了长理人严谨、务实的求学态度,从学院和专业简介展现了经管学院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和多元化的教学理念。谈校长希望全体经管20级学子们能在大学致力于全面发展,用奋斗圆梦长理,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学有所成。

谈校长启发式的授课极具感染力,循循善诱地引导新生开启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每一位长理学子都要秉承着“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做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优秀青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奋斗的姿态、以青春的名义,去勇敢地搏击风浪、实现理想。



文/周路路、彭佳豪 图/何美莲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