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及“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 HITS:

11月24日下午,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及“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于云塘文科楼E101召开。本次讲座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金融系副任宋勃、财信期货副总经理陈伟、财信期货咨询部农产品研究员刘浩、财信期货期权中心负责人李萱。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首先由陈伟引出“什么是期货?”的问题。之后由刘号和李萱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两个专题讲座:一是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引导大家了解期货的功能、交易风险以及期货市场构架二是期权基本理论与策略应用。两位老师诙谐、幽默的讲授风格很快带动起了全场氛围,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最后,在李萱的真诚祝福与期盼下,讲座顺利结束。

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中国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正在经历的波澜壮阔的发展阶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未来参与市场有了更多期盼与热情。经管学院的同学们共同期待将来能更好地创造财富,服务社会!(文/熊玉梅  /梁帅  /尹筑嘉)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