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金融系教师参加中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联盟2020年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0年11月29日,“中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联盟2020年会暨绿色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召开。会议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承办,中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联盟指导。来自二十余所知名高校及相关单位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年会,深入探讨“绿色金融与经济绿色复苏”议题。我院金融系教师唐文进、尹筑嘉、丁琪琳受邀出席并在绿色金融人才培养论坛发言。

“高校绿色金融研究联盟”由复旦大学联合十多所高校绿色研究机构于2018年5月共同发起成立,本次为第三次年会,会议主题为:绿色金融与经济绿色复苏,包括主旨演讲、绿色金融人才培养论坛、长三角绿色金融竞争力报告发布会和圆桌论坛四种会议形式。在绿色金融人才培养论坛上,与会专家们围绕绿色金融课程设计、教材和案例编写、绿色金融产学研基地、金融专硕绿色金融方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成果规划。

本次年会推动了国内高校绿色金融发展领域的成果交流与合作,为绿色金融理论和实践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研究素材和合作空间,师生们深感受益良多。(文、 图/尹筑嘉 审/陈银娥 )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