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党建引领 奋力前行:我院举办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和基层党建实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提升我院教师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党员发展入党流程,进一步促进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E501举办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和基层党建实务培训会。院党委书记王宏、院专职组织员丁力作培训报告,教师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会议。

 

 

会上,院专职组织员丁力作党员发展入党流程专题培训。他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党员发展入党流程的时间、注意事项和步骤。他强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各支部委员要自觉担起责任,落实发展党员制度,在实际工作中明确责任,规范操作,多渠道把好入口关,保证党员发展的数量和质量。这对院教师党支部委员落实好发展党员工作具有很强的实操意义。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宏作基层党建实务培训。他系统讲解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对如何推进本院党支部“五化”建设,怎样进一步探索特色党支部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育人事业新发展做了进一步的规划。他强调,育人是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教师党支部委员要带动教师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政治引领贯彻融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统筹各类育人资源,形成育人合力。(文/陈淑芬  图/丁力  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