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校地结对,共谱基层党建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 HITS:

12月25日,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企管系支部与邵阳市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支部,在枧杆山村举行了“结对共建党支部”签字仪式。仪式由长沙理工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宋刘斌主持。

新宁县枧杆山村位处邵阳市西南边陲,经济欠发达,为长沙理工大学对口扶贫点该村有党员53人,多为中老年党员,青壮年党员长期在外地务工;长沙理工大学企管系支部,有党员1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博士14人,为全国高校基层党建标杆支部,具有丰富的智力资源和基层党建经验。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长沙理工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积极倡导和大力推动下,一个高校基层支部和一个贫困乡村支部走到了一起,“共建促党建、共建促发展”。这种基层党建的探索与尝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理解与实践,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石、基层党建的创新价值与现实意义。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从共同开展教育,提升组织力共谋科学发展,增强发展力共育时代新人,突出教育力”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结对共建的主要内容和目标。随后,结对共建的两位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情况,并对共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企管系支部书记李祝平、水庙镇纪委书记付丽屏、枧杆山村支部书记杨忠祥、村主任龙艳洲及两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驻村扶贫队的老师。不能到现场参加签约仪式的党员同志们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收看网络直播,这种参与方式也为今后共建支部的“线上联学”、“互上党课”积累一定经验。(供稿/丁力)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