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眼中只有学生的‘教育痴子’”——我院阳立高教授喜获2020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指导之下,经历70余天的海选、初选、投票、打分环节,2020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结果已于近日揭晓。我校阳立高教授成立助学团队,每年出资百万助学金为贫寒学子插上翅膀的事迹,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喜获2020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阳立高是我校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来自大山深处的他,通过刻苦学习,从中专一直攻读到博士、博士后,成为知名教授、博导。在人才培养方面,阳立高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根据学生的兴趣点进行针对性的引导,以案例剖析经济学问题。其课堂被长沙理工大学作为示范性课堂加以宣传推广。在科研上,阳立高始终聚焦人才培养、劳动力供给与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创新与研究,精耕细作,先后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青年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重点、一般项目十多项,在《管理世界》、《人民日报》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权威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科研成果获湖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 湖南省科技进步奖2项、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

为了帮助更多贫困学子追梦圆梦,阳立高教授成立了助学团队,每年出资百万,在贫困山区乡镇建立追梦室,为他们添置书籍、涂料、演讲设备等。阳立高始终坚持:教育是人类最伟大的事业,学生是教育的主角,不管是基础教育还是高校教育,始终要以学生为本。他在采访中说:必胜的信念+坚定的目标+周详的计划+百倍的努力,就能让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彼岸。

阳立高经常用朱镕基总理的一句话来自我勉励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死而后已。阳立高用他的坚持、勇敢与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成就。力排万难、尽心竭力,为了自己心爱的事业而努力下去。正如颁奖词说的那般从大山里来,你尝尽了生活疾苦。用知识照亮人间,你为贫寒子弟插上翅膀。孩子们以你为标杆,学知识,长本事。一代领一代,你曾是无助的他们,他们终将成为有为的你。学者阳立高,灼灼赤子心,煌煌向善行。

                                                                                  (文/何涛 图/熊玉梅 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