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9金融工程与金融管理研究基地课题招标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湖南省金融工程与金融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湖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区域经济与金融、金融监管、行为金融、金融市场微观结构等方向的重要研究平台。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省部重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为了进一步突出基地的学术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结合金融工程与金融管理研究中心的实际情况,现就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度优先资助方向

1、金融工程方法和金融风险管理创新

2、现代金融服务业城乡社会统筹发展、区域经济与金融

3、金融中介和金融监管

4、资本市场理论和行为金融

5、公司金融和公司治理

二、申报条件、支持力度与结题要求

1)申报人必须具有硕士研究生的学历或具有讲师以上职称或在读硕士资格

2)本年度中心设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0项。申报项目原则上应与上述优先资助项目主题相符,但也可申报其他具有特色的项目。经评审获准资助的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6万元。

3)结题要求:一般项目要求每项课题必须在CSSCI(CSCD)来源期刊(核心板)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在长沙理工大学认定的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重点项目要求在长沙理工大学认定的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国外SSCI/SCI检索刊物上发表1篇及以上。要求论文必须在明显处注明“湖南省金融工程与金融管理研究中心基金资助”;研究期限为一年,201912月至201912月。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项目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凡本校在读硕士主持的项目,以硕士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均认可为支撑成果。

三、申报书请分为研究思路、研究大纲、前期成果三部分撰写(附件1)。

四、资助方式

课题立项后支付50%;课题完成并经基地专家组鉴定认为达到课题结项要求后,拨付50%。如在研究期限内不能完成任务并达到要求,则终止经费支付。

五、标书提交和中标公布日期

1、申报书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91220日。

2、课题中标公布日期为20191228日。

六、联系人:黄泽先

Email: zexianhuang@163.com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