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院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相关通知文件的具体要求,现就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学校春季学期不早于224日开学,具体开学日期待定。各年级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不得在确定的开学日期前提前返校,任何人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培训、研讨活动,不得要求研究生线下开展课题调研、社会实践、学术交流等活动。

2. 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等候学校研究生院统一通知安排,请各位老师关注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3.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预答辩、查重盲审、答辩等工作,将根据开学时间再做安排,请关注学院网站。

4.本学期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等候研究生院的统一通知安排。请各位老师抓紧时间备课,准备好相关的教材与教辅资料、网络学习资源和电子文献等。学院研究生办适时将教学工作安排、任课教师联系方式、网络学习资源等信息在研究生班级群公布,做好服务工作。

5.按学校要求,学院将组织做好学位点申报材料的预填报工作。如有需要,请相关老师线上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材料的采集工作。

6.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指导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与研究生保持联系,要求研究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防护,坚定必胜信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在线指导研究生学习。

1)在研究生未正式返校之前,导师应主动与学生保持每天健康状况沟通,尤其是对于湖北籍的学生,应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导师要特别注意加强与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的沟通联系,特别注意加强与未按期毕业而延长学制的硕士生、博士生的沟通联系。有异常情况,请及时和学院研究生办王宏霞老师(13755002992)或学工办周路路老师(13787129350)进行沟通备案。

2)导师应至少每周一次对研究生进行一对一的学习任务在线指导。一年级的学生仍处于课程学习阶段,导师要给学生推荐专业阅读书目和网络课程,建议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安排相关研究任务。二年级的学生学位论文已经开题,导师要指导学生如何撰写论文,如何收集文献、查找数据,为论文撰写准备材料。三年级的学生临近毕业,马上面临着毕业论文的预答辩、查重、盲审、毕业答辩等环节,请导师们督促论文研究撰写进度,跟进网络指导,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3)毕业班研究生仍在求职的,导师要提醒学生完善简历,线上进行招聘求职,并关注学校云就业平台与2020届毕业生群。研究生准备参加2020年博士生招生入学统考的,导师要指导学生关注报考院校网站和相关工作通知,积极协助其联系报考导师。

总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齐心协力,既要保障身心健康,也不要因为假期延长而耽误研究生的培养指导,为正式开学后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经管学院研究生办

                                                                                                                                                                              202028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