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博力学术论坛经管学院分论坛第二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月12日15:00,第十三届长沙理工大学博力学术论坛经管学院分论坛第场在金盆岭校区7教212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田旭主讲,学术部周晓燕担任主持人2017级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田旭,现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15级会计专硕,曾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先后获得了2015年院辩论赛一等奖、2016年校级MPACC案例大赛二等奖。读研期间先后在湖南汇才税务事务所,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首先,田旭讲述了她在湖南汇才税务事务所的实习经历。她表示,研究生的第一份实习工作最好是在小单位,在小单位实习学习的东西更多一些。接着,田旭着重讲述了在西门子公司的面试经历和经验,并在此过程中分享了一些自己实习心得。她表示:第一,面试机会来了要抓住第二,走出校门后,不要害怕自己是非“985“211”院校的学生,要有自信第三,找工作时,尽量找朋友帮忙内部推荐。因为这样可以略过网筛这一环节,某些企业或事务所在网筛环节对学校是否为“985”、“211”院校特别严格。最后,田旭分享她进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经验。她强调了理论知识、办公软件操作以及英语的重要性

此外,田旭还特意给大家讲述了企业的人才需求点,企业最看中的是求职者的实习经历和专业相关证书,之后才是所在学校和在校成绩。为此,她介绍了三种寻找实习工作的途径:实习僧网站、刺猬实习公众号与官网投递。田旭为现场毕业后计划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同学提了几条建议。第一,在研究生期间尽量去四大会计事务所实习第二,考取相关专业课证书第三,多练习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笔试题。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研一学生实习、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日后他们会朝着自己的目标方向好好努力,及时实现自己的目标,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十足的准备。(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