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子在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作者: HITS:

7月29日,2020年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在ACCA众多认可雇主的大力支持下,能营造真实商业挑战氛围,助力数万名有志成为商业精英的学子掌握求职和面试技巧,提升综合素质,帮助他们在未来职场上找到理想的工作。

比赛由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和长沙六大赛区的冠亚军队组成,每组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用英文对商业案例进行分析展示并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委团由知名事务所及企业高管组成,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评分。共有来自广东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学校的11支队伍44位选手参赛。由经管学院学生连婕婷,郑珺丹,胡心仪,彭璐组成的队伍也一路杀出重围,成功进入此次全国总决赛。

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代表队作为长沙赛区的亚军团队,在上午场第五组出场。在进行团队介绍和风采展示之后,四位同学依次根据PPT内容,用流利的英文进行阐述,分工明确,要点清晰。不仅充分展现出自己充足的ACCA专业理论知识以及对案例的深度剖析,也展现出了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表达能力、应变等综合素质。在之后的评委问答环节,四位同学也是处变不惊,应对自如,回答问题游刃有余,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不仅需要选手有较强的ACCA知识储备,更需要选手有较强的心理素质、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经管学子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也激励着更多的学生在今后的赛事中奋勇争先。

(文/应其霖 /岳雨莎 /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