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惟实班”(第一期) 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8月2日晚,经管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惟实班”(第一期)圆满结束。经管学院18级近200名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学院18级辅导员何涛、叶鑫,以及全体培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本次结业仪式由18级分会干部李文主持。

结业仪式上,各班班委代表进行了分享发言。大家根据自己的培训心得,深刻总结经验成果,真切表达了对班级管理工作的认识与展望。

叶鑫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大家从重视工作,调动积极性,打造良好学生基础等几个方面进一步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并在服务集体的过程中实现自我发展,自我进步。

本次“惟实班”为期3天,开展3个单元的教学。苏杭以《班委工作技巧与实操能力》为题,围绕行动前的“两问”、先成为优秀的人、工作技能与技巧三方面展开,从实践方面告诉大家要懂得如何寻求高效的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发散思维,对学生干部能力的提高提供了方向。

王天昊以《班级管理者角色定位与班级氛围的构筑》为题,从管理学角度,提到班委角色的不同维度,学生干部的常见“病症”,团队精神培养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找清自我定位,不断警示自己,注重良好班级氛围的培养。

王志伟以《做立场坚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班级干部》为题,以政治觉悟与大局意识为重,号召学生干部首先要有集体意识和爱国情怀;并结合个人工作心得,鼓励全体学员端正工作态度,全身心融入学生工作之中,以身作则。

培训期间,学员们明确学习目的,积极参与培训。就所学知识进行深入思考,交流心得,收获感悟,不断坚定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同学们的信心与决心,对本职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我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作风建设加强和学生工作更好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余悦  图/樊昌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