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工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论文写作文献信息利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提高我院2020级研究生文献信息检索能力及信息处理技能,9月18日上午9时,经管学院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举办了科研论文写作、文献信息利用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新华教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周路路主持,我院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会计专硕、金融专硕共计22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张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从众多复杂信息中快速准确地检索自己需要的信息,从文献查找、文献阅读、常用的文献查阅工具、论文选题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清晰地展示了论文的写作框架。会后,张教授为论文写作存在困难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结合自身的论文写作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阅读文献的建议。张新华教授表示,论文要求有时代感,内容要新、角度要准、层次要分明,要善于发现问题,做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要遵循研究的逻辑性和规律性,三者不可颠倒。

本场讲座能帮助20级研究生尽快适应科研生活、熟悉传统文献检索工具的使用、获取学习与研究中所需的文献信息以及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的方法,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熊世超 唐佳晖 图/潘晓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