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7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7日 来源: 作者: HITS: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

招生简章

 

为实现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国内大中型工程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布局,适应国际化背景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毕业生就业层次,经济与管理学院拟开设2017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以下简称方向班)。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1.方向班单独开班,采用单独培养计划。MPAcc教指委指定的专业课程,方向班的课程还将突出国际工程财会特色。方向班课程体系包括专业基础课程、国际工程财会课程和国际商务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包括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等;国际工程财会课程包括国际工程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等;国际商务课程包括国际商法、国际商务与谈判等。相关课程由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专业教师任教。校内理论课学习时间为1年。

2指导老师由任课教师、校内导师和校外实践导师组成。方向班每位学生配有一名校内导师和一名校外实践导师,全程负责指导学生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和毕业论文。

3.学校与国内大中型交通、工程、电力等行业企业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创新基地。每年向每个基地选派5名左右方向班学员进行实习实训。基地安排方向班学员进行半年的国际工程财会实习。实习期满,经考核合格,优先安排方向班学员到基地企业就业工作。

4.方向班学制为2.5年。方向班学员与非方向班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共同参加研究生评奖评优,相关评奖评优条件相同。

5.方向班招生规模为30人。学员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中选拔产生。申请加入方向班的学员需在研究生入学之前曾经参加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至少达到425分。有意向加入方向班的学员在收到2017年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后,应2017825日之前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报名表》(电子表格在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项目网站招生简章通知下载,网址http://210.43.192.5/pub/jgxy/MPAcc/index.htmhttp://www.csust.edu.cn/jgxy/mpacc.htm)并发送至csustmpacc@126.com(如发送成功,会收到一封自动回复邮件),并在邮件标题上注明“姓名+方向班申请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对报名学生是否符合基本条件进行审查,并于开学后选择导师之前通过面试的方式确定进入方向班学员名单。

6.申请加入方向班学员应保证个人所提供信息真实准确。如发现虚假信息将取消进入方向班资格。进入方向班后,学员发现不能适应学习要求,在第一学期期末可提出申请,转至同届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非方向班学习,在方向班修读的与非方向班同名且同学分课程所获成绩有效。

7.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经济与管理学院。

 

联系人:长沙理工大学MPAcc项目办公室 王老师 朱老师

咨询电话:0731-82618142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71

 

 

附: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