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信息

首页 > 培养信息 > 正文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蒋西军进行《公司治理》授课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3年5月29日至6月12日期间,我院特别邀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我校会计专硕校外合作导师蒋西军主任会计师,四次走进课堂,为2022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讲授《公司治理》课程。

公司治理》课程我院为研究生开设的企业家课堂之一。蒋西军主任会计师在讲授过程中采用的主要教学方法是案例教学,细谈公司控制权状态对公司发展的影响。这几次的课程信息量巨大,将审计、金融、财会等具体知识一一融入案例之中,又从中抽丝剥茧。

蒋西军老师授课生动鲜明,既有财会理论之内核,又有现实案例之脉络,使课程神形兼备。从“康美药业”到“宝万之争”,蒋老师挥毫写意,谈笑间是审计实务中的风险管控,妙语处是金融市场上的资本博弈;从“黄光裕发家与内斗”到“雷曼兄弟银行破产”,蒋老师在知识理论与具体案例间切换自如,同学们不仅看到了国美电器黄光裕从风光无限到身陷囹圄,又从肩负期待到黔驴技穷的大起大落,还看到了华尔街“信心危机”之可怖,看到了金融危机下巨头之倒塌。蒋老师的课程让听课的同学了解到,“公司治理”于会计专硕同学而言,是财会与金融之间互融互通的桥梁。历史在前,如今身边时时刻刻发生着的事件会如何发展,未来将在具体行业中从业又该如何判断、如何行事,可以从蒋老师的课程中洞见一种初步范式。总而言之,蒋老师对案例的剖析可谓深入浅出,课堂上频繁的互动也显示着同学们对课程的热情程度。

蒋西军老师的授课让同学们对公司治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蒋西军老师无论对知识,还是对案例都能信手拈来、讲述时也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层面的剖析,又有贴近现实的解析。在四次课堂上,对同学们的疑惑也给予有深度的回应与指导。蒋老师的课程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让大家受益匪浅,且树立了良好的财务、金融价值观。(文/杨钰;审/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