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金城隆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123日上午9点,财会系在7212教室举办第五期财会论坛。我校特聘教授、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金城隆教授做了题为《研究与投稿经验谈》的主题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主持本期财会论坛,财会系全体老师和财会方向研究生聆听报告。

金老师首先介绍了实证会计研究选题思路。金老师建议大家追踪最新国际期刊上的研究方向,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展有特色的本土研究;或者关注中国市场制度和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展开研究;或者利用中国特色数据,检验境外资本市场由于数据缺乏而无法开展实证研究、却又在理论上较为重要的问题。此外金老师还介绍了论文写作和投稿的技巧,提出应与期刊编审和匿名审稿人保持良好沟通,通过一轮轮审稿提升论文质量。财会系老师和研究生都从金老师的报告中得到深刻启示,大家和金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陈银娥院长对本期财会论坛做了总结。陈院长表示,研究投稿经验是金老师多年来科研工作的结晶,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和领会。陈院长勉励财会系加强与境内外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在专业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

(供稿人: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