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王治教授受邀在第十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上作案例分享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2年11月19日-20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厦门大学刘峰教授、清华大学肖星教授、安永会计事务所合伙人杨淑娟在本次研讨会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本次研讨会分设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审计、案例型论文、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四个并行论坛。我院王治教授与研究生罗云磊合作撰写的案例《数字化战略“助力”还是“阻碍”企业财务战略转型——基于永辉超市和步步高的案例对比》受邀在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分论坛进行了案例分享。

据悉,全国百余所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向本次研讨会共提交了500余篇案例,最终筛选出32篇优秀案例进行分享,并与专家进行线上交流、讨论。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研究与开发,从管理制度、经费保障、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保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先后有5篇优秀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优秀案例”和“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余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通过教学案例的研究与开发,我院研究生导师的研究生培养能力和专业学位研究的实践创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文/图/罗云磊  /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