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财务与会计系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及科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8年3月27日下午2.30,财务与会计系分别在金盆岭7教115、117、119等三个地点,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教学理论”主题活动。

财会系为了更好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教学理论观点,在会前要求全体教师事前准备相关素材,并将全系老师分为五个小组,采取问题导向,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教学理论阐述哪些观点?”和“当前高等学校教育和课堂教学需要在哪些方面发生改变?”两个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各小组讨论后,全系老师又集中在7教117,由系主任袁老师主持,分别听取各小组组长学习汇报。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应注重在办学治校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熔铸新时代大学精神,同时要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在提升学生专业水平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还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与会教师还就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问题各抒己见,广泛交流。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全系老师进一步地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教学理论思想,并对今后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主体活动圆满结束后,财会系部分教师在7教115室举行了科研工作小型座谈会,会议由系副主任徐先知博士主持。会上王治教授、谢志明教授分享了高水平论文写作和发表的心得体会,与会教师对论文选题、写作思路和数据处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得到了有益的收获。(文\财会系 朱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