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财会系召开“加强师德建设 培育教学成果”教研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423日下午2点半,财会系在金盆岭校区7-117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2)学期第四次教研会议。会议由财会系主任袁江云主持,财会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全系学习讨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长沙理工大学教师师德考评办法(试行)(长理工大人(201827号)。这两份关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师德考评办法文件的学习,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对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德育体系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全系学习合肥学院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及诞生过程。合肥学院教授蔡敬民等主持的“新建-新兴-新型:突破同质同构 推进八个转变 建设应用型大学的探索实践”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这是该校继2009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之后第三次获得该奖项。合肥学院历经十五年应用型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不断探索,通过办学定位、专业结构、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过程、师资队伍、资源保障和质量评价等系统改革,形成“八个转变”的全方位改革实践经验,为高校人才培养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气氛活跃。财会系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借鉴合肥学院的先进办学经验,完善课程体系,凝练专业特色,增强推广价值,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成果。

 

 

 


 

 

                                                             (/财会系 徐先知,/财会系袁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