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美国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盛仕斌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19年5月29日下午,美国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市场营销学盛仕斌教授在金盆岭校区7教2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社会关系与创业绩效:entr的调节中介效应”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黎建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博士生3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盛教授以“刘备打江山”为例,生动有趣地引入“社会关系”一词,并通过介绍“社会关系”在当下研究领域的重要性,讲述了其最新创作的灵感来源,然后,以自己即将发表的一篇论文“社会关系对创业动机及创业绩效的影响:基于政府透明度的边界分析”为例,从政府透明度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社会关系对创业绩效的影响。同样以我国知名创业成功人士马云、俞敏洪、李彦宏等的创业故事为例,指出社会关系可分为商业关系与政治关系,而创业则可以分为机会型创业(OBE)与生存型创业(NBE),两种社会关系对两种创业类型的创业绩效产生影响的同时,伴随着政府透明度与财政透明度的中介调节效应。最后,盛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其研究假设的提出、数据的获取、研究结论并补充了当前的研究空白。

讲座最后,老师及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和疑惑之处向盛教授提问。

 

                                    院研会宣传部投稿

                                         ( /黄天铭 /谭欢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