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面试选拔方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一、选拔原则

方向班学生选拔坚持“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领导小组,成员包括:院长、院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院党委副书记、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和MPAcc项目负责人。

领导小组负责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学生的面试选拔工作。

 

三、选拔对象与报名条件

方向班学生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中选拔产生。申请加入方向班的学生需在研究生入学之前曾经参加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至少达到425分。对个别特别优秀的学生,可适当放宽外语要求。

 

四、选拔方式

1. 报名

符合“选拔对象及报名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在2017825日之前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报名表》(电子表格在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csust.edu.cn/jgxy/mpacc.htm)并发送至csustmpacc@126.com,并在邮件标题上注明“姓名+方向班申请表”。

2. 确定面试名单

1)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领导小组与选拔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

2)面试名单经学院审核后,在学院网站公布。

3)本科期间参加过工程类专业课程学习或具有工程实践经验、取得初级及以上会计职称证书和英语成绩特别优秀者在选拔时将优先考虑。

3. 入选

1)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入选名单,综合成绩=考研初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2)组织选拔专家组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

3)根据学生选拔综合成绩,择优提出入选学生名单。入选学生名单报经研究生院领导审批后于经管学院网站上公示。

 

五、面试程序

1. 拟定选拔面试题目

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负责

2. 组建面试专家小组

 主要由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组成,每一面试小组专家人数由5-7人组成。

3. 面试内容

每位面试学生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在这15分钟时间内,学生需要完成自我介绍、英语测试以及面试官提问等面试内容。面试官以此来考察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

面试评分计算(见表1所示)

测评要素

分值

评分

一、考生对国际工程财会的认知

15

二、考生对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的认知

15

三、考生的学习动机

10

四、考生的学习习惯和自律能力

10

五、考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20

六、考生的英语水平

20

七、综合印象

10

总分

100

 

六、面试报到地点和时间、组织

1.    点:长沙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7113

2.面试时间:2017912日(周二)14:00开始

3.    织:

1)对参加面试学生分组,形成AB两个大组;面试组秘书组织考生进入面试地点,考生根据面试序号进入面试场点;

2)面试结束后考生离开面试场点,并不与其他考生接触;

3)每位面试专家依照面试评分表条目根据考生表现打分;

4)面试组秘书收齐各面试专家评分表,进行汇总核算考生面试分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92

 

 

 

 

 

 

 

 

 

 

 

 

 

 

 

 

 

 

 

 

附件1: 长沙理工大学2017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国际工程财会方向班面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