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顺利开展雷锋三月爱心传递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顺利开展雷锋三月爱心传递活动
2017-03-13

325日至27日,由长沙理工大学爱心中转站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学生会志愿团、经管学院等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协办的“雷锋三月因爱而生”——“中转青春中转爱”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5日晚上,经管学院青志协志愿者们分为五组前往行健轩向我院大二、大三同学进行下寝宣传,我院的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单初步介绍了这次“换物大集”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

2627日,“换物大集”活动在行健轩、至诚轩、弘毅轩宿舍区摆点,以“以物易物”、“爱心宿舍废物回收”的活动形式,向我校全体同学收集各种废弃物及废置物品,以此达到传递爱心、宣扬雷锋精神的目的。作为回报,志愿者们向捐献物品的同学发放积分卡片,捐赠同学可以凭借积分兑换等值物品,起到“以物换物,物尽其用”的中转作用。据悉,此次活动还配合“爱心宿舍”活动同时展开。通过给参与活动的寝室发放爱心寝室贴纸的方式招募爱心宿舍,回收废品所得资金将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进行汇总,共同捐赠给农民工子弟学校,并对该学校进行长期的爱心公益活动,努力给他们一个平等、优质的环境生活和学习。两天的摆点收集结束后,经管学院及其他各院青志协的志愿者们不顾雨天带来的不便,源源不断地将大袋大袋的衣物送往爱心中转站办公室进行整理。

本次活动在向雷锋学习、奉献爱心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保护环境、关注生活细节的意识。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同学校各青年志愿者组织之间增强了交流,也壮大了公益队伍的力量。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