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善行100”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开展“善行100”活动成效显著
2017-03-13

201310月起,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善行100”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从学院的注册志愿者中选拔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参与到“善行100”的劝募活动中。

1026日到目前为止的每周末,在校志愿团代表的陪同下,青志协和注册志愿者们一同去到中意路邮局,并以邮局为中心向四周分散,志愿者们两至三人为一组寻找爱心人士。在每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统一将所筹善款交给负责人,善款由负责人清点确认无误后在监督下送到邮局购买爱心包裹寄给山区。劝募活动刚开始时,有的志愿者在多次被路人拒绝后倍感失落,但通过与其他志愿者沟通交流恢复了劝募的信心,继续耐心地向向每一位路人介绍爱心包裹项目,积极寻找爱心人士。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及时总结经验,选择中午的时间段到人流密集的大型超市、酒店等场所门口劝募,并根据许多路人不了解“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这一活动的实际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为以后的工作做好铺垫。

在我院的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下,通过我院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本次“善行100”劝募活动成效显著。截止到目前,我院共连续参与12次,出动志愿者总计三百多人次,募得善款数万元,善款数额位居我校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志愿团体第一。201312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我院青志协授予“爱心团体”称号并颁发证书,肯定了我院在本次活动中的工作。

爱心包裹项目在帮助了山区孩子们的同时,其劝募过程也锻炼了大学生们的能力,培养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鼓励他们走向社会、与人交流,用自己的付出换来沉甸甸的回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