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辩行青春路,争做螺丝钉”主题辩论赛冠军争夺赛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举行“辩行青春路,争做螺丝钉”主题辩论赛冠军争夺赛
2017-03-13

41日晚上720,经管学院“辩行青春路,争做螺丝钉”主题辩论赛冠军争夺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13级会计123班及会计456班两支队伍作为决赛双方参加了比赛。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陈钰汀老师、院心理辅导室心理辅导员李丽兰老师受邀出席了比赛,我院萌泉辩论队队长于仁佩同队员李佳丹、刘康、车嘉琪,以及我院学习部部长薄再英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分为上下两个部分进行。首先开始的是冠军争夺赛,由晋级决赛的两支队伍进行比赛。比赛正式开始前,大屏幕播放了一段视频,随机采访了一些同学,了解他们对“做慈善是高调好还是低调好”这一问题的看法。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辩论双方围绕“做慈善应该高调还是低调”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反方一辩分别根据己方观点立论,运用各种事例条理清晰地阐明观点。随后的攻辩环节,正反双方分别针对对方的观点提出反驳意见,参加辩论的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辩论气氛紧张而激烈。自由辩论环节的气氛更趋白热化,观众们被双方队员的精彩争辩吸引,一阵比一阵热烈的掌声与叫好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的总结阶段,正反双方的四辩在批驳对方观点的同时,围绕己方的观点进一步深入阐述,坚持己方立场。辩论环节结束后,现场评委和正反双方的观众还向两支队伍分别提问,双方队员站在各自立场上结合己方辩词作了解答。

在下半部分开始前,经管学院2013级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们集体表演了诗朗诵《给雷锋叔叔的诗》,声情并茂的朗诵、铿锵有力的呼唤、整齐划一的动作、优美动人的音乐,无不让人真切感受到大家的拳拳赤子之心。借由诗朗诵表演,同学们代表学生干部向全体同学发出向雷锋学习,做一颗有用的螺丝钉的强有力号召。随后由经管学院萌泉辩论队带来全明星表演赛,辩手们妙语连珠引得观众们笑声连连,辩题与大学生生活实际的密切结合也令大家在发笑之余展开思考。

表演赛结束后,萌泉辩论队的队长于仁佩对参与争夺冠军的两支队伍作了点评,她肯定了队员们在礼仪、着装上的细致周到,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在辩论过程中不注意时间等不足之处,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积极参加辩论活动积累更多辩论经验。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获得本次辩论赛冠军的是会计456班代表队,亚军获得者是会计123班代表队,季军是人力资源管理和卓越会计班混合代表队、国贸代表队。结合辩论赛中各辩手们可圈可点的表现,国贸一班严志宇等七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最佳辩手是来自会计3班的汪润西同学。我院分团委书记陈钰汀老师和院心理辅导员李丽兰老师分别给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奖状

经管学院“辩行青春路,争做螺丝钉”主题辩论赛顺利落下帷幕,但比赛中的妙语金句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辩论赛的举办给有辩论方面爱好的同学们提供了表现才能的舞台,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活跃了学院的学习气氛,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关心时事及社会热点,做一个有思考、有主见的大学生。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