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简介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专业定位:长沙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依托学校行业优势,建成交通电力水利等行业特色金融人才培养基地;紧跟金融理论微观化和金融实践工程化、综合化、国际化趋势,增强专业行业覆盖与辐射功能,打造“省内领先、国内示范”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根据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金融学专业大学排名,我校金融学专业排名全国第60位,在湖南省内仅次于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

 

历史沿革:长沙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2006为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专业,2010年获批为国家特色专业, 2016年获批为湖南省高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20年成为第一批国家一流建设专业。专业整体办学实力与办学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在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拥有较强的实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专业优势与特色:(1)师资队伍实力雄厚。专任教师28人,级职称者占比61%100%的教师主持或参与过国家级课题或金融机构委托项目;另聘有行业专家教师12名。近5年,主持国家级项目16项(重大项目2项),3项省级科研奖励,主持完成41项应用性科研成果。2人才培养理念先进。切合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形成了实践与创新互动的多维度、渐进式复合型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强调金融学与数学、计算机科学的交叉融合、文理渗透,凸显工程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学生成长的可持续性强。3)人才培养成效显著。5年本专业学生荣获“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奖项50余项。90%的用人单位认为金融学专业育人整体成效好,85%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很高,认为毕业生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刻苦敬业,上进心强,发展潜力大。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