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耀中教授团队重要研究成果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由王耀中教授承担的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智库课题“新时代深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体制机制创新研究”的主体成果《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必须着力解决好“绿心区”保护与发展体制机制问题》,2021年10月8日被湖南省社科联主办的《湖南社科研究》第12期刊发。12日,该成果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转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阅研。

       成果指出,当前长株潭城市群绿心区已迈入创新发展的新阶段,但对照长株潭“十同”总任务要求尚有差距,绿心区经济发展尚未发挥好支撑功能,管理体制不能适应融城要求,发展机制不利于形成内生动力。成果建议,要创新绿心区保护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建立高端绿色产业发展机制,构建市场化投融资与运营机制,打造生态环保公众参与机制。

       成果服务于湖南“三高四新”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深入推进实施长株潭一体化战略提供了智力支持,充分反映了我院智库建设新进展。

(文/胡尊国  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