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郭梦瑶的研究成果被组织行为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接受发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郭梦瑶(第一作者)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Graham Brown副教授(通讯作者),中国人民大学张丽华教授合作的论文My knowledge: The negative impact of territorial feelings on employee’s own innovation through knowledge hiding”被组织行为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SSCI一区、ABS四星)接受发表。该研究成果的发表有助于提升经管学院及长沙理工大学在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

该文根据心理所有权理论和社会交换理论探讨了领地感如何通过知识隐藏的三个维度(即装傻、规避隐藏、合理化隐藏)对员工创新行为产生的不同影响。进一步地,该文还探讨了情感信任对领地感与知识隐藏的调节作用。研究发现领地感只对装傻和规避隐藏有正向作用,且装傻和规避隐藏在领地感和员工创新行为之间起中介作用。研究结果同时支持了情感信任调节领地感与规避隐藏之间的关系,并调节规避隐藏在领地感与员工创新行为之间的中介作用。(/申立平  审/张新华)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