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月18日晚7:00,我院在金盆岭校区7教212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彭新宇、副院长张新华以及各系主任、2022年国家基金获得者、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人等4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丹主持。

张新华通报了我院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2022年我院国家基金获批成功率较2020年、2021年都有稳步增长,共获批国家基金8项,其中社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2项,自科青年项目1项。并对我院2023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做了统筹安排,要求大家尽早做准备,写申报书一定要关注中央政策部署,关注国际、国内重大战略等热点难点问题。

2022年基金申报获批者谢志明、李祝平、吴永飞、胡韩莉、潘佳等老师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申报经验。他们认为国家基金申报要关注国家大的方针政策,选题贴近国家战略,及时查阅自己申报项目的前沿领域;要多汲取经验,动笔写申报书之前至少要看10本优秀的、已经中过标书申报书,并且认真思考别人优秀的点在哪,触动自己的灵魂;多听,自己写好的申报书善于拿出去于别人分享,多听取专家意见;年轻博士们要传承博士阶段的成果同时又要跳出自己博士研究的陷阱,分离和取舍都很重要。

彭新宇院长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服务国家战略与提升个人成长双重角度看待国家基金申报的意义,并对接下来学院每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安排,力争2023年再创佳绩!

丁丹总结中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经管人发扬拼与闯的精神,力争一年更比一年好。

(图/文申立平  审/张新华  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