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付蔷合作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根据2022年最新ESI检索数据显示,由我院海外特聘专家张存炳教授指导,我院博士生付蔷为通讯作者,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赵欣欣、长安大学讲师郑明波合作完成的学术论文《How natural disasters affect energy innovation? The perspective of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入选2022年ESI热点论文与高被引论文。该论文于2022年5月发表在《Energy Economics》期刊。该刊当前影响因子为9.252,JCR分区为1区,属中科院Top期刊。

该文利用1975-2018年29个OECD样本国家的面板数据,考察了自然灾害对能源技术创新的影响。研究发现自然灾害会对能源技术创新产生显著的负面影响,冲击不仅发生在自然灾害发生的当年,而且将会持续4年。此外,更好的经济发展、贸易开放、金融开放、人际全球化和政府稳定将会削弱自然灾害对能源创新的负面影响。此外,研究还发现,在几种自然灾害类型中,疫情对能源创新的负面影响最大。而在能源创新类型中,自然灾害与低碳能源创新呈显著负相关关系,与非低碳能源创新相关性不显著。本研究为决策者在自然灾害面前如何提高能源创新水平和环境可持续性提供了参考意义,也使相关部门在可持续发展要求下更加重视突然性灾难对能源创新产生的威胁,以便今后对能源创新方面做出更有价值的贡献。

 

(文/付蔷  /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