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经济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数字经济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2年11月13日,湖南省经济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数字经济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本次学术年会由湖南省经济学学会主办,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外经济学界的80多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湖南省经济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承办单位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忠新致欢迎辞。湖南省经济学学会理事长王耀中全面回顾了学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数字经济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重点与方向发表了重要观点。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刘平代表省社科联对学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学会进一步从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来开展工作。开幕式由湖南省经济学学会秘书长唐文进教授主持。

主旨演讲阶段由学会副理事长李定珍教授主持。湖南省经济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刘茂松教授、副理事长向国成教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侯俊军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韩雷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梁向东教授等5位专家分别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推进‘三高四新’”、“四十年的学术觉悟:回归马克思”、“数字贸易规则与中国企业全球价值链位置攀升”、“数字经济、技能工资差距与共同富裕”、“互联网金融与农村家庭金融资产配置效率”等主题做了大会发言。

成果发布和年会优秀论文颁奖环节由学会副理事长曾福生教授主持。承办单位发布了《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报告》,阐述了湖南数字商务发展研究的理论成果、现实环境与未来规划,倡导以数字赋能构建商务发展新格局。

学会执行理事长陈银娥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等国内外20多家单位的学术论文65篇,经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7篇、二等奖论文31篇、三等奖论文17篇,并由出席年会的各位理事长对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

本次年会的分论坛均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学术研讨。分论坛包括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数字经济与区域发展、数字金融与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与经济发展等主题,分别由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研究所所长刘旭烨博士、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彭新宇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侯新烁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曹虹剑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及获奖论文作者纷纷畅所欲言,分析现状、预判趋势、提出建议、交流经验,讨论氛围活跃。

 

湖南省经济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学术年会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发出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有力彰显了湖南省经济学学会及广大经济学者们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的担当与作为,凝聚了新时代国家经济与地方经济发展新共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汇聚了新的智慧力量!

(文图/梁向东,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