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刘新恒博士论文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 Economics》发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2年10月,我院青年教师刘新恒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The oil price plummeted in 2014–2015: Is there an effect on Chinese firms’ labour investment?”已被商业、金融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e & Economics》录用并在线发表。该期刊是ABS三星期刊,目前影响因子为1.655。

该文利用2014-2015年国际油价大跌作为外生事件,基于双重差分模型(Difference in Difference)实证检验了油价冲击对中国上市公司劳动力变动影响。研究发现,较低的油价会显著增加企业劳动力就业,并具有经济意义上的显著性。机制检验发现,油价下降促使企业产品销售规模的扩大是油价下降影响扩大企业就业的重要渠道。论文结果对于政府和企业合理应对国际油价变动冲击,优化投融资决策,提高企业经营抗风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该文合作者还有厦门大学龚旭副教授、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Chengbo Fu助理教授、长沙理工大学范辰博士、中山大学博士生李舒娴(通讯作者)。

(文:刘新恒;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