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举办2023年第一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HITS:


314日中午,我院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在办公大楼212室开展2023第一期学术交流活动,副院长(主持工作)彭新宇教授做“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经验与心得报告。本次活动吸引了各系20余名青年教师积极此次讲座并展开热烈讨论

彭新宇教授以其成功申报的项目《推进农业服务规模经营的利益机制及支持政策研究》为例,详细讲解了选题的设计与申报书的撰写等问题。在选题的设计方面,他指出选题要基于国家重大现实关切,突出问题导向,为国家发展服务。在申报书的撰写方面,彭新宇教授传授了自己出奇制胜的宝贵经验,详细讲解了申报书中“引言”“选题依据”“研究内容”“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内容的撰写,强调申请书中各部分一定要遥相呼应,要有逻辑性和说服力,文献选择要优中选优,研究内容要纵向深入。在讲座的最后,彭新宇教授鼓励青年教师扎实做好自己的学术研究,多参加学术会议,多撰写高质量论文,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提供坚实的支撑。

分享结束后,彭新宇教授与学院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参与讲座的老师们普遍表示收获颇丰,内容充实全面、见解独到、干货满满,非常注重申报书撰写的细节,启发性很强,对我院老师申报各类人文社科项目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图/唐畅 审/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