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4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3年12月13日下午,在经管大楼100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第十四期金岭学术大讲堂,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应邀来我院做题为《2024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的学术讲座。学院14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长彭新宇教授主持。

罗志恒从全球经济、中国经济和政策走势三方面展开演讲。他指出,全球经济安全取代效率,面临高通胀、高利率、高杠杆、低增长的新特征。当前,中国经济又来到历史的十字路口,面临中长期和短期的双重“新三期叠加”,承受更大压力的同时,也获得蜕变升华的重大机遇。要强化政策走势导向,扩需求、提信心、防风险。

在师生互动环节,与会学生就城投债务、房地产税、数字经济、未来发展预期等问题向罗院长提问,罗院长逐一回复了同学们的问题。

罗院长生动、深刻演讲与积极的交流互动让所有参会者受益匪浅。

(文/申立平一审/张新华二审/凌云三审/彭新宇)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