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吕新业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1日 来源: 作者: HITS:

1月27日上午10点,经管楼307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人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期刊社社长吕新业研究员。吕研究员报告的题目为“论文写作与发表”。副院长王治、刘坚,以及十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彭新宇主持。

报告会内容聚焦农业经济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发表,特别是在《农业经济问题》和《农业技术经济》两大期刊的发表策略和要求。吕研究员深入讲解了两期刊的特点和审稿标准。《农业经济问题》偏重政策性与理论性研究,偏好在1-1.5万字之间的政策性研究。《农业技术经济》则更加注重实证研究和调研类文章,用稿文章应使用模型和数据分析,以确保论文的严谨性和创新性,其长度通常需要超过2万字,展现深度研究。吕研究员还将介绍《农业经济问题》的特色栏目,例如数字经济,以及网络首发等现代学术出版流程。此外,报告会将讨论学术论文写作的要点,包括摘要和引言的撰写技巧。

讨论环节,与会教师们针对“三农”领域重要话题及其成果发表方面的疑问做了请教和交流,老师们受益匪浅。

(图文/胡尊国 一审 王治 二审彭新宇  三审马丽)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