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智能财会时讯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智能财会时讯 -> 正文

财会系举行财会专业与大数据融合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 作者: HITS:

11月3日下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会议室,财务与会计系邀请悦岚(上海)数据服务公司与专业教师就商科教学融入大数据进行专题研讨。财务与会计系主任袁江云主持,悦岚(上海)数据服务公司代表、财会系及管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悦岚(上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是《2014数据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大数据公司》, 是一家技术驱动型软件企业,获得数千万风险投资。悦岚团队专注于大数据核心处理技术, 研发高用户体验和低总拥有成本的大数据整合及分析产品。

会议首先由悦岚(上海)公司介绍了三门课程,即《大数据工具》、《数据思维》和《大数据+ 商科专业融合》课程,并对其中《财务大数据融合课》进行了详细介绍及现场演示。

研讨会上管工系曾小青博士、财会系教授邓学衷、杨学华、谢志明分别就该公司开发大数据课程及实验,与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对话。

最后,财会系系主任袁江云作了总结性发言,指出大数据时代下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要紧密结合新时代信息技术变革,此次研讨会让我们专业老师认知大数据给予我们思考,找出适合与会计类人才培养大数据课程接入点确实不容易,需要专业教师与企业界不断沟通、交流。

此次研讨会,为财会系和管工系老师对大数据与专业融合有了初步感性认识,对未来教学带来一定的启发。(文 /朱锐   审/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