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术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资格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来源: 作者: HITS:

12月4日下午,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资格赛)开幕式于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举行,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出席开幕式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大赛专家组组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信管学院院长孙光,中德安普成本管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秋云以及大赛裁判组组长朱开悉,开幕式由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


王宏首先介绍举办本次财务大数据竞赛的目的、比赛的历史、规模、大赛各项流程及到场嘉宾。随后,叶泽进行致辞,他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对参与领导及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并对比赛内容、比赛阶段进行介绍,接着指出在当前工业、信息改革对于当代财经行业内涵的影响下,本次比赛对于教学改革作出创新示范。接下来,开幕式会场与谢志华进行现场连线,谢志华通过线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在信息新时代,会计类专业人员更需要提升信息挖掘能力、数据信息处理能力、数据结合能力,需要教育教学内容、方法提出变革,并强调竞赛与排名不是目的,促进师生教育教学的提高才是。孙光致辞中指出,他对本赛事对于学生培养、经济发展及教育改革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努力将此次大赛办得有影响、高质量、有特点。最后,曾力勤发表讲话,他对各方组织对本次大赛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本赛事激发了高校教育改革及学生个人发展的热情,同时赞许本次大赛实行的“全网络化”形式,最后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由本次大赛裁判组组长朱开悉进行竞赛规则的宣读,裁判组成员对参赛选手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本次财务大数据比赛的举办意旨提高广大学生的信息与专业素养,培养学生对于财务信息的读取与处理能力,对于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大学生就业,促进教育教学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预祝本届湖南省财务大数据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各位同学在比赛中提升自我,提高专业知识技能,取得优异成绩。(文/钟科剑 图/肖芷欣 审/王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