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课题发布

□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 课题发布 -> 正文

“湖南省智能财会与工程应用研究中心”2020年度开放式基金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 来源: 作者: HITS:


“智能财会与工程应用研究中心”是湖南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项目实施细则》和长沙理工大学《关于省部重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追踪新时代智能财会研究理论热点与发展趋势,结合智能财会与工程应用研究中心的实际情况,现就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事项公告如下:

一、优先资助方向

1.机器学习法/文本分析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在会计领域的应用研究

2.基于中国情境的会计文本信息特征及其经济后果研究

3.新基建推动管理会计创新研究

4.基于区块链的财务治理:理论、实证与案例研究

5.数字化商业模式的价值网与价值创造研究

6.财务智能化的风险控制:理论、实证与案例研究

7.基于BIM的工程智能审计基础资源服务平台构建研究
8.基于COBIT的智能审计风险评估与应对研究
9.智能审计理论逻辑与实现路径研究

二、申报条件、支持力度与结题要求

1.重点项目申报人原则上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职称。研究生科研专项课题的申报人主要为工商管理类学术型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申报人需获得指导教师推荐后方可申报。

2.2020年度基地经费资助项目设重点项目1-2项,一般项目4项,研究生专项6项,申报项目原则上应与上述优先资助项目主题相符,但也可申报其他具有特色的项目。经评审获准资助的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5万元,研究生专项每项资助0.3元。

3.结题要求:(1)重点项目要求作为第一作者(其长沙理工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CSSCI或CSCD来源期刊(核心板)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重点期刊、SSCI源刊发表论文1篇。(2)一般项目和研究生专项要求作为第一作者(且长沙理工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CSSCI或CSCD来源期刊(核心板)期刊发表论文1篇。(3)论文必须在明显处注明“湖南省智能财会与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基金资助”,未按上述要求标注者,一律不予结题。(4)项目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从2020年9月1日算起。项目完成后须提交论文原件核验,并提交论文复印件或电子版1份,SSCI论文还要提交相关的收录证明材料。

三、申请书

申请书应包括项目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动态分析,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及方法等内容。并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和电子版。纸质材料请交到文科楼D区5楼经管学院科研办。

四、资助方式

(1)研究经费的拨付采用科研报账形式,由中心进行统一管理,经费的支出应当符合长沙理工大学的有关财务规定;(2)课题经立项后支付30%,完成并经基地专家组鉴定认为达到课题结项要求后,拨付70%。如在研究期限内不能完成任务并达到要求,则终止剩余经费支付。

五、标书提交和中标公布日期

1.申报书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7日。

2.课题中标公布日期为2020年9月12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先知

联系电话:15116272025

Email: 93760724@qq.com 

 

 

长沙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

湖南省智能财会与工程应用研究中心

2020年8月17日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