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本科专业介绍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创办于2001年,2008年获批湖南省特色专业;2019年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2;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软科全国排名第51位,获评A级。所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2010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批博士后流动站。

遵循“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主动适应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有良好项目策划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协调组织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开拓与管理、组织形象塑造与传播、产品运营与品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营销管理人才。

三大专业特色:

1)依托学校交通、电力等工科资源,突出“营销+行业”特色;

2)依托湖南地域特色,服务地方传统与新兴品牌与文化的推广;

3)建立了完备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提供晋升式学习通道。

二、课程设置

1)课程体系层次性和拓展性强。开设包括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在内的公共基础课,以及市场调研、消费者行为学、产业组织与竞争战略等专业核心课;提供品牌、服务、销售、媒体传播、电力市场、地方产品在内的多样化选修课程。

2)课程紧跟时代发展。开设Python语言、营销工程、大数据营销等培育数字营销能力的课程。

三、就业前景

1)拥有众多优秀就业单位,如国家电网、中交集团、中广核集团、碧桂园、京东、阿斯利康、比亚迪、震坤行等国有控股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

2)职业成长性高,就业集中于运营管理、品牌管理、新媒体、营销策划等能在工作中获得快速成长的岗位。

3)深造机会多,多位毕业生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4毕业生创业成果突出,毕业生开发的“云就业”校园招聘平台获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和4个省级就业指导中心认可,与全国近 400 多家高校建立了合作。

四、学生发展

1)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提升综合素养。为学生提供了从人文、科技、学术到文体艺术和心理健康的多元化校园活动选择;40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2)以赛促学,锻炼实战能力。以学生竞赛为依托,推行赛教融合培养学生的实战能力,通过 “互联网+”、“挑战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全国性竞赛,锻炼学生团队合作和商业分析策划能力;获国家级竞赛奖10余项、省级奖项30余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