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通知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示范课堂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来源:教务办 作者:教务办 HITS:

 

院属各系:

为适应新形势下课堂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为探索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新途径,为本科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积累经验,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本学期(2018-20191))对戴罗仙老师的税法B8个课堂进行“示范课堂”建设试点(清单见附件1 )。示范课堂建设试点相关要求如下:

1)教学准备:严格执行教学大纲,合理选用教材,精心准备课件,网络平台使用频率高且效果好;

2)内容组织:问题导向、内容简洁、知识点集中、逻辑性强、要点突出;

3)过程组织:在“复习—引题—内容索引—知识点讲解—结合现实—小结—作业”基本过程的基础上,在不影响效果的前提下,个性发挥;

4)教学互动:课前互动、课中互动;有内容、有深度;

5)课堂管理:学生遵守课堂管理规范,不开小差,全身心投入教学过程。

请各系通知示范课堂立项建设的任课教师,支持教师的示范课堂建设!以示范课堂建设为契机,整合资源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探索教学共同体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欢迎全员教师到示范课堂观摩交流!

 

 

                                                    教务办

                                                  2018.10.15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